高雄市空汙不良日 蟬聯全國第一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環保署統計各縣市去年空汙情形,高雄市空品不良日又蟬聯第一,市長韓國瑜改善空汙要「出重拳」,新任環保局長袁中新立刻接招,首先要著手推動工業區及大馬路旁的國中小學,裝設冷氣及空氣清淨機,照顧學生健康,也將扮演媒合角色,居中協調工廠認養學校,出錢支付學校電費。

居民憤怒抗議,還有小學生上課上到一半,揹起書包逃離,還有國中生從校園,被載到急診室,都是因為附近大發工業區工廠所排放的毒氣,毒害周遭居民,以及旁邊的潮寮國中小。工廠排煙汽機車排氣,讓高雄市的空品不良日,又蟬聯全國第一,市長韓國瑜改善空汙要「出重拳」,環保局立刻接招,首先要推動工業區,以及大馬路旁的國中小學,裝設冷氣及空氣清淨機。

對於環保局即將推動的政策,全市第一所因為空汙,裝設冷氣的文府國小師生都很贊成。環保局表示,將以高屏空污總量管制為架構,全面檢視429家工廠,要求工廠排放量達到實質減量,而排放量比較大工廠要負起比較大的減量責任,而這些大廠都很有意願認養學校支付電費,希望能改空汙之外,也能改變企業形象共創三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