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二廠出包! 二氧化碳外洩11中毒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北市

記憶體大廠美光台中后里二廠今(20)日中午發生二氧化碳外洩,導致11人中毒,疑似消防外包廠商進行電氣室設備檢修,卻誤觸二氧化碳設備,造成工廠人員吸入二氧化碳後中毒,集體頭暈想吐,其中2人一度失去意識,緊急救治。

消防車、救護車都到中科救援,因為記憶體大廠美光發生二氧化碳外洩,有11人中毒送醫,其中2人一度失去意識,情況危急。

當時,美光找來外包廠商進行電氣室消防設備檢修,在復歸時疑似誤觸用來滅火的二氧化碳設備,二氧化碳外洩阻隔空氣,導致路過電氣室的員工二氧化碳中毒。二氧化碳中毒濃度5%以上就會呼吸困難、頭痛,要是濃度達10%以上會開始意識不清、昏迷、癲癇,情況持續的話,最嚴重可能致命。

消防專業廠商怎麼會發生誤觸二氧化碳設備的情況?中科內的勞檢由中科管理局負責,到底是美光二氧化碳設備故障?還是廠商的人為疏失?將追究相關責任。幸好,中毒的11個人送醫之後,確定都沒有生命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