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秘境 金門大膽島3月1日正式開放

戰地秘境 金門大膽島3月1日正式開放 | 華視新聞
金門大膽島。(圖/金門觀光旅遊網)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金門大膽島歷經半年的試營運,終於要在3月1日正式開放了!12日早上8點30分開始受理首日(3/1)登島遊客申請,開放後正好碰上二二八和清明連假,在短短1小時即申請額滿。金門縣政府表示,除中國、港澳地區民眾之外,台灣民眾及外籍人士都可以申請登島觀光,每日上限150人,預計在27日舉行大膽島啟用儀式。

大膽島有「戰地秘境中的秘境」之稱,卻也因為與廈門僅有4400公尺,在兩岸軍事對峙的年代裡,這裡被譽為前線中的前線,戰略地位十分重要。島上擁有許多景點,包括大膽碼頭、大膽心戰牆、北山國旗台、神泉茶坊等,充滿軍事歷史意義。業者看準大膽島旅遊商機,趁勢推出許多旅遊方案,欲登島的民眾可向全台各大旅行社查詢。

戰地秘境 金門大膽島3月1日正式開放 | 大膽島心戰牆。(圖/金門觀光旅遊網)
大膽島心戰牆。(圖/金門觀光旅遊網)
戰地秘境 金門大膽島3月1日正式開放 | 大膽碼頭。(圖/金門觀光旅遊網)
大膽碼頭。(圖/金門觀光旅遊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