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辣椒醃漬 金門"高粱嗆蟹"好鮮

李文彬 樸星宇 張政捷 報導  / 金門縣

現在正是吃飯時間,要推薦美食給您!金門的冬蟹剛好是盛產期,道地的料理方法,就是用金門高梁加上大蒜辣椒醃漬,成了「高粱嗆蟹」,味覺上多了層次,也延長保鮮期,業者說,當初會有這道菜,完全是意外,到底有什麼小故事,我們一起來看看。

新鮮的螃蟹撈上來,現在正鮮美,金門產量又多而且還有獨門料理法,經驗老到的師傅,快手快腳地把螃蟹切成好幾塊,要好吃,這件事一定要做!一隻隻蟹腳仔細拍打,就是靠這些小撇步才能讓螃蟹更有風味,再鋪上一整層的大蒜辣椒,還有最重要的這一味,淋上最在地的金門高梁,放進冰箱冷凍冰上2天2夜,最道地的高粱嗆蟹大功告成!

酒香伴著螃蟹的鮮甜,讓人一口接一口,原來這嗆蟹的美味完全是誤打誤撞的美麗誤會,本來只是資源缺乏想延長保鮮期,卻成了金門道地的主打美食。不少人還搶著下訂宅配,過年前訂單增加1倍以上,讓老闆忙到手軟荷包也賺滿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