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醫師9月起納勞基法 每週80工時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住院醫師將於9月1日起正式納入勞基法,限制每周80工時,但衛福部多次曾喊出該法應適用於「所有受雇醫師」,但是主治醫師,因為工作型態複雜,必須兼顧門診、住院病人,還要處理緊急會診或手術,工時難計算,每周工時也容易超過80小時,就怕未來想找名醫開刀看診,更困難了。

名醫看診,患者排長龍,上午一個診甚至掛了上百號,現在衛福部修法,住院醫師9月1日起正式納入勞基法,限制每周80工時,甚至喊出該法適用於所有受雇醫師,民眾擔心未來找名醫看診開刀難度更高。

主治醫師工作型態複雜,要兼顧門診、住院病人,還要處理緊急會診或手術,工時容易超出80個小時,住院醫師雖然希望工時納入勞基法,勢必產生這樣情況,醫師點出問題點,衛福部回應,主治醫師工時,依各科別需求彈性訂立,針對醫界質疑,衛福部將和立委在委員會中討論,是否有其他做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