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南韓5G自駕車上路測試

全球首例! 南韓5G自駕車上路測試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世人努力跨入第五代行動通訊5G的時代,南韓在應用方面相當積極。其中之一,5G無人自駕車已經上路進行道路測試,雖然只跑了八公里,但已是全球第一個運用5G技術在一般公路上行進的無人自駕車。

由南韓首爾漢陽大學研發的自動駕駛汽車上路了。車子開上了一般道路,從監視器看出,駕駛的雙手沒放在方向盤上,方向盤會自動控制微調行進方向。

車子從匝道穩穩地切入快速道路,一般汽車一輛輛從它旁邊駛過,雖然測試路程僅有八公里,但它已寫下世界紀錄,成為第一個運用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的自動駕駛車。

由於5G的速度比4G快上百倍,網路延遲時間在一毫秒以下,因此在5G環境下,無人車的反應速度和安全性都將提升,加速未來網網相聯的應用。

除了技術難度較高的無人車之外,南韓也大力推廣大5G在生活上的應用,其中首爾西雅圖咖啡店的機械手臂正是未來的縮影。

機器人收到了顧客用5G下的訂單後,正在製作特調咖啡,等顧客取用。此外南韓業者也推出各式5G家電用品,從聲控到行動裝置操控,讓使用者在外就能為家打造舒適的環境,等著自己回家享受。他山之石,南韓在5G應用方面快步起跑,值得台灣借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