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超愛喝! 飲料店10年增萬家

陳孟萱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真的超愛飲料,根據統計,近十年來,台灣的手搖店和咖啡店從1萬2千家成長到2萬2千家,不過南北喜好大不同,台北是咖啡店最多,第一名在大安區,第二名在信義區,店家數佔全台四分之一,更創造46%的銷售額,至於中南部則是飲料店最多,尤其台中、台南和高雄店家數和銷售額各佔全台15%。

民眾大排長龍,無論天氣熱、天氣冷都要來上一杯手搖飲,財政部統計,2018冷熱飲店有1萬8千家,銷售金額523億元,花個30塊以上買一杯手搖飲似乎成了生活日常,聚沙成塔年銷售額超驚人。

根據統計,2017年,全台前5大手搖茶品牌依序為清心福全、好了啦紅茶冰、五十嵐、茶之魔手、COCO都可,百家爭鳴下業者各出奇招,有的走精緻路線,也有主打文青風,已經27歲的歇腳亭想辦法把飲料賣去海外,今年國內還會加盟50到100家拓展到北美還有越南。

外像是COCO都可全球超過家,看好中國市場,五十嵐關係企業「1點點」,中國店數約2000家,一芳水果茶也有1200個據點,貢茶還被韓國買去大部分股權。

其實手搖飲料在台灣中南部大受歡迎,北部人反而愛泡咖啡店,台北咖啡一級戰區在大安區,區內就有超過200家咖啡台北市大安區每平方公里有18家咖啡館,是咖啡館密度最高的地方,第一名由大安區拿下,第二名是信義區,光台北咖啡店家數就占了全台1/4,銷售額也占了一半,台灣人愛喝飲料,花錢不手軟,也難怪冷飲和咖啡市場競爭格外激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