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提醒低頭族 多國設置地面紅綠燈

【台語新聞】提醒低頭族 多國設置地面紅綠燈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手機問世,帶給人們生活極大的便利,但最大的壞處是使用者目光緊盯手機,渾然忘我的穿越馬路釀成車禍。包括荷蘭、德國、南韓、以色列都在路面架設另一套紅綠燈系統,遷就低頭族的視線,降低低頭族肇事的機率。

智慧型手機問世之初,網路盛傳低頭族摔的人仰馬翻的鏡頭。有的自摔或自撞,最慘的是走了一半突然停在路當中,或是渾然忘我地闖入車道,害的汽車駕駛人反應不及而撞上。

低頭族行動有如喪屍一般,還因此創造了一個單字,叫smombies(低頭族)。以南韓為例,低頭族肇事的比例隨著手機普及而攀升,過去曾在路口擺過大大的交通標誌,在地上貼了警告,作用似乎不大,因此南韓忠清南道的天安市最近安裝了另一套交通號誌,就放在十字路口的地面上,低頭族只要走到路口,地上的LED燈自然映入眼簾。

在以色列特拉維夫也有類似的系統,但行人和低頭族反應不一。在德國奧格斯堡及荷蘭景點博德赫拉芬,也有類似地面紅綠燈的設計。成效如何還無法評估,只要能避免低頭族肇事,就是好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