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影響 玉山杜鵑5年一次大暴發!

暖冬影響 玉山杜鵑5年一次大暴發! | 華視新聞
玉山杜鵑。(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近來天氣普遍高溫晴朗,在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的步道上,玉山杜鵑開始盛開,5、6年一次大盛開的玉山杜鵑,花況無法預期,因為今年暖冬的影響,加上雨量及雪況減少,杜鵑花才會開的特別茂盛,預估4月下旬到5月下旬是最佳的賞花時機,民眾可以把握好天氣上山賞花!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塔塔加遊客中心表示,近幾年在塔塔加園區的玉山杜鵑開得零星,由於是原生種,沒有刻意栽種,因此花況無法預期,但今年因為暖冬,好天氣的影響,玉山杜鵑才會開得特別茂盛、燦爛。

玉管處指出,研究發現園區內從海拔2600公尺的塔塔加園區,到海拔3900公尺的玉山主峰,都可以看見玉山杜鵑。玉山杜鵑開花的基礎溫度為5度,開花的時序受到溫度變化的影響,會一路從低海拔開始綻放,接著沿著海拔上升陸續開花。

玉管處塔塔加遊客中心表示,目前塔塔加玉山杜鵑幾乎滿開,預計5月下旬將是玉山杜鵑開花的高峰期,在5、6月時高海拔的山區就能見到春暖花開,美麗的杜鵑花在山坡上盛開的景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