譙新潮流議員擋「杜鵑花」? 柯文哲竟回「知道還問」

譙新潮流議員擋「杜鵑花」? 柯文哲竟回「知道還問」 | 華視新聞
柯文哲怒譙新潮流議員許淑華對杜鵑花有意見。圖為柯文哲出席內湖夜櫻季活動照片。(取自柯文哲臉書)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7)日出席陽明山花季開幕式前,與工務局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談話時,提及北市府欲種植杜鵑花,某位議員很有意見,甚至把此事當成「政治議題」操作,柯聽聞是民進黨議員許淑華時竟不顧媒體在旁脫口飆出國罵,事件延燒至今,媒體詢問是否因為許是新潮流系才反應這麼大?柯回記者,「啊你都知道還問我!」

由於柯文哲與黃立遠的談話過程中有媒體在旁,柯質疑記者側錄兩人私下談話是否不妥,記者則回應柯的粉絲頁也在直播,對此民進黨議員許淑華無奈表示,並不是反對種植杜鵑花,而是公園處新增預算的理由是因為是要配合台大的杜鵑花季,且強調市長也是台大畢業,只是質疑若換了市長怎麼處理?最後預算也通過,許淑華也要求處長要公開道歉,還酸說要「學學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風度」。

黃立遠發表新聞稿指出,由於公園處希望比照日本櫻花和荷蘭鬱金香模式打造「台北杜鵑花城」,與市長閒聊時談到預算在議會審查時不是那麼順利,本案是市長和黃立遠的私下談話,「願意向議員道歉」。台北市政府秘書處長預計今日也將親自前往許淑華辦公室就市長飆國罵事件當面致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