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漂垃圾拼湊成船 "皂廢船"比創意!

陳能振 樸星宇 陳知學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是世界最美海灣,但您知道嗎因為海流跟風向的關係,它也是世界知名的海洋廢棄物聚集地,今天就有場皂廢船大賽,要用海漂垃圾做船,再看誰的船、划最快,還要比創意,現場笑聲不斷。

喊著口令划著槳看起來衝勁十足,隔壁的那艘雖然人多勢眾但好像默契不夠有點七零八落,第二屆"皂廢船"比賽在澎湖登場,大家拚了命的往前划希望能趕快到達終點,但仔細一看這些船怎麼每個都像是臨時拼湊起來的,相當陽春但這其實都是別有用意。

開賽前大家忙著發揮創意拼湊自己的船,澎湖因為地形及海流讓海岸線卡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垃圾,有民間團體除了淨灘,用海漂垃圾來組船辦"皂廢船"比賽,希望能用有趣的方式吸引大家對海洋垃圾議題的觀注。

絞盡腦汁用科學精神打造最會漂的船,一共有19隻隊伍參賽還有外國朋友也一來一較高下,精心設計的船最後都得被分類,雖然只能風光一下午但能幫忙淨灘又可以和夥伴一起玩水,相當清涼又環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