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第4代票務系統上線 5大便民服務超吸睛

台鐵第4代票務系統上線 5大便民服務超吸睛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23日正式上線,全面取代舊系統,從今天起民眾想要透過App訂票,就得至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台鐵e訂通2019」,感受全新的購票體驗。

新一代的台鐵票務系統,除了可以使用手機訂票,還能直接用手機掃碼進站,也因此手機App裡所購買到的車票就是單一的有價證券,只會產生一次。台鐵局資訊中心主任彭坤提醒,民眾使用時除了要注意手機電量,還要注意千萬別刪除App,一但刪除就無法再次取得,必須重新購票。

台鐵9日上線至今,遭受大量民眾負評,彭坤炎指出,訂票日期本來是24點才更新,提前到前一天晚上11時就更新,起訖站排序也按照各縣市順序做排列;APP部分,可調整字體大小功能,在搭乘偏好中,增加使用教學說明,民眾第一次使用會出現教學,起訖站互換按鈕改成兩個雙直線箭頭。

另外,因應新系統上線,車票樣式也有所不同,從過去的橫向車票改為直式車票,是為了符合旅客出入閘門時的車票投遞方向,新版車票的起訖站、座位等字體都將放大呈現,資訊也能更加清楚。

台鐵對新票務系統信心滿滿,強調新票務系統有5大功能,包含無紙化電子車票、可刷QR code進站;且能在劃位同時就預定便當,如果提前線上付費,服務人員還會把便當送到對應座位;針對長途旅客,也新增自動分段湊票功能,系統可協助訂多個短程票,增加旅客訂票效率;此外,訂票時系統也會提供智慧選位,像是可選走道位或靠窗位,都能立即顯示購買到的車票座位。而新系統更針對防駭客、防機器人做出提升,台鐵表示,該系統一分鐘支撐60萬筆的交易量,能提高訂票成功率約5至1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