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新票務系統上線 搭遠比搭近便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昨(23)日正式上線,卻出現了怪現象,搭比較遠,照理來說應該會比較貴,但這個票務系統賣的,搭遠的竟然比搭近的還要便宜,實測也發現,從基隆搭自強號到八堵,價格要23元,但如果一起買轉乘區間車到五堵的票,價格只要20元,對此台鐵表示,「新系統取消以往以10公里為起碼里程計價方式,改以實際里程計價」是採取對民眾比較有利的方式,並沒有錯誤。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週二上線,但卻出現系統漏洞嗎?我們買了基隆搭到八堵的自強號,票價23元,但再買一張基隆到八堵,再轉乘區間車到五堵的票,卻只要20元,沒想到,搭比較遠的車程,卻比較便宜!

除了比較遠,比較便宜之外,在舊系統中,基隆到八堵,再轉乘區間到五堵原本要35,現卻只要20元!台鐵卻說,是里程計價不同的關係。台鐵,基隆到八堵3.7公里,未滿10,都得用自強號每公里2.27計算,而加買區間車,超過10公里,等於前段用自強號費率計算,後段八公里採區間車費率,才會有比較遠比較便宜的狀況出現!

台鐵說,新系統是採取對民眾比較有利的方式,不是錯誤,也歡迎民眾多多採取轉乘方式,省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