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普悠瑪賣站票被罵爆!台鐵:安全無虞

太魯閣、普悠瑪賣站票被罵爆!台鐵:安全無虞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今(29)日宣布,自5月2日起,開放全線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等新自強號發售無座位站票,不過是在乘車當日、每列次限量發售120張。消息一出,卻引發民眾對乘車安全的抨擊,對此,台鐵表示,經過測試後安全無虞,並將嚴格控管人數。

台鐵今日宣布,自5月2日起開放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等列車發售站票,於乘車當日發售,每列次發售120張,旅客可於營業時間內在台鐵各車站售票口購票;另外,台鐵也將修正自動售票機、網路訂票、手機APP等系統,以利民眾購票。

但販售站票消息一出,立刻引發民眾抨擊,更質疑「安全都不用顧?」,台鐵運務處營業科科長王文謙下午回應,主要是為了服務「急著要搭車」的旅客,給他們多一種選擇,不過大部分旅客返鄉都還是會選擇有座位的班次,其實用不太到站票。

另外,台鐵機務處車輛科科長蕭建廷針對安全方面表示,普悠瑪號、太魯閣號針對空載、全載、滿載都有做安全測試,確定沒問題。不過,為何最早普悠瑪採購時因安全為由而不開放站票?蕭建廷說,是因為那時候沒有做「超滿載」測試,而後續台鐵已針對「超滿載」完成測試,因此在系統、車輛運轉上是安全無虞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