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小熊增胖到40公斤 近期將野放

蔡慧君 張政捷 報導  / 花蓮縣

大家還記得去年7月,有一隻在花蓮南安瀑布落單的台灣黑熊,當時瘦弱的小熊,在研究團隊經過9個月的努力下,小熊長胖到40公斤,預計五月要回到花蓮山林,當地部落都非常高興。

要回到山林了,小熊古溜古溜的大眼睛,就像在期待這個美麗的世界,2018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被發現,迷途小熊當時只有4公斤,瘦巴巴的模樣躲在樹叢裡,因爲沒有母熊的帶領,小熊要回到野外生存,必須用人為引導,研究團隊列出小熊專屬菜單野果野菜準備的好豐盛,佈置森林野訓場,可愛的小黑熊,長胖到40公斤還學會爬樹做窩,歷經9個月的照養跟訓練後,已經要回到花蓮野外。

為了讓小熊返回野外,花蓮林管處和花蓮卓溪鄉當地部落合作,進行棲地巡護野放地點評估環境教育等等,台灣黑熊的保育工作,靠著公部門民間團體共同努力,才能讓這隻南安小熊找到平安的回家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