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收中國熊貓 陳吉仲:多關心台灣黑熊.石虎

接收中國熊貓 陳吉仲:多關心台灣黑熊.石虎 | 華視新聞
(翻攝高雄觀光局長潘恆旭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日前證實,準備接收一對來自中國重慶動物園的熊貓。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1日指出,若要輸入野生活體動物,必須先經農委會林務局同意,他也強調,台灣還有很多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如台灣黑熊、石虎,呼籲民眾多關注自家的保育類動物。

中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代表許沛日前宣布要贈送兩隻大熊貓給高雄市政府,作為高雄事長韓國瑜來訪中國的「伴手禮」。而高雄市政府也證實此消息,表示正在籌組工作小組準備迎接7歲的母熊貓「融融」和8歲的公熊貓「雄雄」。消息一出,引發兩岸民眾爭議,認為動物不該做為贈送的禮物。

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1日出席立院經濟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此他表示,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24條規定,若要從境外輸入活體野生動物,必須經過主管機關農委會林務局同意,同時也要符合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的規範,僅能做教育或研究用途,他強調農委會將依照規定辦理。

陳吉仲也呼籲,台灣有很多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需要大家關心,如台灣黑熊、石虎等,他強調,比起投注大量經費照護、飼養嬌貴的熊貓,他個人比較願意花心力在關心台灣的野生動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