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海飄垃圾遍布 外傘頂洲變掩埋場!

黃昱賦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市

一個旅遊景點,因為缺乏公德心,把垃圾丟進海裡,乍看還以為來到垃圾掩埋場!嘉義東石外海的景點外傘頂洲每到假日遊客不少,遊客一上岸看見滿地的海漂垃圾,玩樂的心情瞬間都沒了,寶特瓶、塑膠袋滿地都是,環保局現在只能結合民間團體共同清理,但最重要的還是需要大家的公德心,共同守護這美麗的沙灘環境,否則在多的淨灘活動也是治標不治本。

你沒有看錯,吃不完的便當剩菜,直接往海裡倒,誇張的把大海當廚餘桶,這是嘉義東石港開往外傘頂洲的觀光船,兩年前發生的亂倒廚餘情況,儘管事後被禁止,但遊客還是改不了壞習慣,這些往海裡丟的瓶瓶罐罐,都成了海漂垃圾,把外傘頂洲的美麗沙灘,變成了現在這幅驚恐景。

沙灘髒亂畫面,缺乏公德心,累的環保團體每年定期淨灘,還是改變不了垃圾滿地的現象,環保單位持續結合民間力量,辦理淨灘活動,但為了一時方便,把公德心拋在腦後,再多的淨灘活動,也拯救不了珍貴的海洋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