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小吃"紀錄片 嘉義美食躍上國際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縣

國際串流影音服務平台NETFLIX,為了製作紀錄片「世界小吃」亞洲篇,先前透過已故的嘉義作家顧德莎的引薦,拍攝小組日前低調到嘉義市,拍攝了幾家平民小吃,包括知名沙鍋魚頭、火雞肉飯以及路邊攤豆花,讓庶民小吃躍上國際舞台,其中,知名沙鍋魚頭第三代傳人林佳慧在影片發表會上致詞時,還感動哽咽到說不下去。

國際串流影音服務平台NETFLIX制作了紀錄片「世界小吃」亞洲篇,紀錄的是台灣嘉義市的小吃,其中包括了知名的沙鍋魚頭,火雞肉飯以及路邊攤豆花,影片的發表記者會上,人氣沙鍋魚頭第三代傳人林佳慧代表致詞哽咽說不下去,這一刻台下每個人都感動了。

透過已故的嘉義作家顧德莎的引薦,拍攝小組日前低調到嘉義市拍攝了幾家平民小吃,除了沙鍋魚頭店,還有當地人推薦的火雞肉飯,從火雞肉到配料醬料都細心挑選研製,接著還有路邊攤豆花,豆花加的不是糖是豆漿。

嘉義特別的豆花,這一小攤卻也賣出名氣,從名店到路邊攤都被取材,「世界小吃」亞洲篇,不只是美食節目還深入飲食文化,探索美食背後的歷史,來觸動觀眾的心,這部影片讓嘉義美食躍升國際,也成功的行銷嘉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