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際煉鋼賽打敗上千人 台選手奪冠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之光!中興大學材料系碩士生樓紹緯前往西班牙馬德里參加由國際鋼鐵協會舉辦的煉鋼挑戰賽,樓紹緯在兩個小時內,算出最有效率的製程和配方,煉出最低成本的鋼,打敗50個國家,勇奪世界冠軍。

穿著防火衣,在極度高溫而且火花四濺的環境下,將煉好的鋼倒出來,中興大學材料系碩士生樓紹緯每天都要穿著這套從頭包到腳的厚重防火衣,長時間忍耐高溫侵襲,逼自己在兩個小時內完成煉鋼。

苦練有結果,樓紹緯代表學校前往西班牙馬德里參加國際鋼鐵協會所舉辦的第13屆鋼鐵大學煉鋼挑戰賽,打敗了50個國家的好手,勇奪學生組世界冠軍。

這場煉鋼大賽共有1904名選手參賽,他們要在兩個小時內用線上模擬的方式,計算出最有效率的製程和配方,最後看誰煉出的鋼成本最低就贏了,博士生張育恩則是摘下銀牌,世界級的煉鋼大賽,中興大學就囊括了冠亞軍,非常風光,也為台灣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