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月減重30kg 腦出血器捐遺愛20人

潘潔瑩 榮昊北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位擔任汽車技師的洪勝雄,8個月前他的體重106公斤,為了追求健康,他少吃多動還有做重量訓練,成功減掉30公斤,並且在上個月13日以捐血方式歡度49歲生日,不料隔天竟腦出血不幸腦死。他的妻子說,先生生前熱心捐血,也曾表達願意器捐,家屬強忍悲傷,捐出可用器官,遺愛造福20個病人。

公視新劇《生死接線員》描述器官捐贈儀植的故事,到高雄長庚舉辦特映會,醫院也邀請器官捐贈者洪勝雄的親友出席,49歲的洪勝雄,是個熱心捐血的暖心好爸爸,原本他一度胖到106公斤,為了健康透過飲食與重訓,8個月內減掉30公斤,上個月還以捐血歡度慶生,不料隔天竟然腦出血,搶救後不治。'

洪勝雄的好友談到他器捐助人,忍不住在台上淚崩,洪勝雄的妻子則是用祝福取代悲傷,因為她知道器捐是先生的心願,洪勝雄過世捐出的心、肝、腎、眼球與血管等,遺愛造福20位病患,妻子說丈夫生前樂於助人,儘管不捨,還是希望孩子們祝福爸爸,笑著送爸爸最後一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