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癱兒"跑"遍全台 母獲頒"給力媽媽"

潘潔瑩 許文男 許達人 報導  / 台北市

溫馨感人的故事,下週就是母親節了,之前我們曾為您報導過,高雄有一位堅強的母親,陳嘉齡,她18年來、獨力撫養重度肢體障礙的兒子小比,而且每個禮拜都推著兒子參加全台的路跑活動,至今已經跑了77場,感人的故事,今天獲得高雄市府表揚,獲選為「給力媽媽」,得到這個獎,陳嘉齡很開心,覺得自己的努力有被看見。

在表揚優秀母親的頒獎場合,這位媽媽陳嘉齡特別吸引目光,身邊重度肢障躺在推車的小比,是她的兒子,細心用鼻胃管餵水給小比喝,上台接受高雄市長韓國瑜頒獎,陳嘉齡其實還是牽掛,台下的小比,多年付出得到這個給力媽媽獎她覺得很欣慰,陳嘉齡的故事。

之前透過華視新聞報導,她每個禮拜推著兒子參加全台各地路跑,感人畫面讓人也想跟著幫忙加油打氣,小比原本是正常的小孩,卻在6個月大的時候打三合一疫苗,因為反應不良引發癲癇演變成重症,小比的爸爸無法接受就離開了,媽媽一肩扛起,陳嘉齡的母愛令人動容,獲頒給力媽媽實至名歸,雖然兒子小比說不出我愛你,但他的天真笑臉,就是回報給陳嘉齡,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