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尼克森訪蘇 美蘇核裁軍事項達共識

【台語新聞】尼克森訪蘇 美蘇核裁軍事項達共識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報導

5月20日來看歷史上的今天,1972年美國前總統尼克森造訪蘇聯,成為訪問蘇聯的第一位美國總統。東帝汶在2002年宣布獨立,成為東南亞最年輕的國家。2016年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宣誓就職,她是中華民國第一位女總統。

1972年尼克森成為訪問蘇聯的第一位美國總統,他與時任蘇聯最高領導人勃列日涅夫會面,當時蘇聯正在全面擴張勢力,外界認為尼克森前往蘇聯,是為了要緩和局勢,兩人進行了會談,主要的內容是關於美蘇雙方的核裁軍事項。

東南亞最年輕的國家東帝汶,可說是一個歷經種種苦難的國家,曾先後被葡萄牙日本和印尼佔領,雖然當地民眾早在1999年通過公投,要脫離印尼的統治,但卻發生暴亂,國家只好暫時由聯合國託管,一直到2002年5月20日才正式宣布獨立。

司儀:「讓我們一起向總統副總統問好。」第14任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2016年在總統府宣誓就職,她是中華民國第一位女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