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初選拍板:手機市話各半.對比納韓柯

陳孟萱 潘建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辦法終於拍板定案!今(29)日下午,中執會以「共識決」通過,初選民調採手機、市內電話各佔50%,把對手柯文哲和韓國瑜納入,進行3人對比式民調,並舉辦1場電視政見會!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都沒出席,不過,賴陣營發言人林俊憲表示相當遺憾,認為這已經改變遊戲規則!

民進黨開中執會,獨派團體集結在中央黨部一樓,說是要聲援賴清德。29日的中執會,蔡賴雙方陣營代表林錫耀、林俊憲,與5人小組成員陳菊、柯建銘、卓榮泰通通出席,採閉門會議,不開直播。

主席卓榮泰不願動用表決,以共識決通過24位中執委提案的總統初選規則,包括民調手機市話各50%,對比式民調「三腳督」,放入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比,民調在6月10日到14日進行,並舉辦1場電視政見會。

民進黨發言人李問說,「主席也表示,他始終認為初選選舉公告後,時程機制流程都不宜隨便改變,這是基本立場,但因客觀事實,我們也會做出調整。」

總統蔡英文和賴清德都沒出席,不過前一天,雙方已經單獨在陽明山會面,對於初選結果,賴陣營代表、立委林俊憲代表賴清德表達深切遺憾,他說,「違反當事人同意狀況之下,民進黨的初選規則被迫改變,那今天這樣的提案,改變遊戲規則,對黨的形象造成重大傷害。」

總統初選辦法終於拍板定案,黨內同志認為,這是黨內團結的一步,不過接下來,蔡賴之爭似乎才要見真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