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初選若輸是否挺賴? 總統:我會贏

蔡岳霖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初選辦法出爐,總統蔡英文被問到,如果民調輸賴清德,會不會支持賴清德?蔡總統表示,這個時間不會說自己輸,會說自己贏。至於,賴清德前一天批評,中執會粗暴修改初選辦法後,又在臉書PO文說「萬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要大家別再批評民進黨!

和業者合照,蔡英文笑的開心,或許也是民進黨初選辦法總算塵埃落定,蔡英文希望初選民調拜託大家幫她顧一下,面對記者的問題總統則表示「有信心會贏」。

要怎麼贏民進黨初選辦法有規定,對比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手機民調佔百分之五十,六月十日到14日做民調並在過程中辦一場政見會,過程中卻傳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先以大姊大身分要賴清德以團結為重,黨主席卓榮泰和秘書長羅文嘉也請賴清德吃宵夜安撫他的情緒,總召柯建銘也來說服。

但答案出爐賴清德臉書PO文,被修改的不是「辦法」而是「民主」,被傷害的不是「初選」而是「民進黨」,民進黨創黨以來不曾有過的惡例,對中執會今天的結果我表達強烈遺憾,沈澱一晚二度PO文萬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要支持者別再批評黨。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表示,萬物皆有裂縫那也是光照進來的地方,這個時候與其再去批判黨倒不如大家都做光,一起照亮民進黨也一起照亮台灣。賴清德與其批評黨不然大家都做光照亮台灣,接下來初選後賴清德說的,光線能不能從裂痕照進來考驗著民進黨中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