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執會週三再戰 蔡.賴陣營各走各"調"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週三中執會將再度過招,總統蔡英文陣營希望納入手機民調,並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對比民調,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陣營則是傳出,一旦中執會通過修改民調規則,不排除會以「權利遭侵犯」為由祭出法律手段,不過賴清德澄清說絕對不會這麼做。

蔡英文盯場萬安演習就怕有疏失,但忙國事也要和賴清德過招,周三中執會協調再登場,蔡英文陣營重申,納入手機民調,並加入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對比,卻傳出到時如果初選規定有改變,賴陣營不惜祭出法律手段。

對此賴清德表示:「絕對不會在黨已經受到重擊之後,那我再給黨另外一擊,我不會這樣做」,蔡陣營發言人阮昭雄則說,「不應該有過多的外力來介入黨內的民主。」

為了在初選佔上風,雙方還各自引用對自己有利的例子,蔡陣營拿過去周伯倫、謝錦川立委初選,謝錦川獲勝,最後改規則讓周伯倫勝出,而且順利當選,所以初選規則不是不能變。

至於賴陣營,則搬出馬王政爭,王金平打贏法律戰,證明了黨最高決策機制不能凌駕黨內部規則,拿這個案子來反對變更初選。

才初選黨內,就瀰漫濃濃煙硝味,周三再度對決,就看答案對哪一方才有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