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將施行 段宜康:共同迎接心中的彩虹

同婚專法將施行 段宜康:共同迎接心中的彩虹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個禮拜五立院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明(24)日即將生效,同志即將可以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並享有跟異性戀相同的權利,而民進黨社團部主任吳濬彥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內容是段宜康在法條表決時,所說的一段感性發言。

吳濬彥提到:「明天就是5月24日,在這邊獻上段宜康委員一週前的感人發言,獻給所有追逐著幸福的人們、以及在爭取平權路上的每一位夥伴。」

在影片中段宜康提到:「我知道還有很多朋友在此刻仍然沒有辦法接受這個法律,沒有辦法接受同性婚姻。5月24日過後的那個週末,當你醒來睜開眼睛,發現太陽依然升起、發現江河沒有變紅色、發現天沒有下冰雹、發現火山沒有爆發、發現你的兒女仍然叫你爸爸媽媽,就請大家放過你支持的政黨,放過你支持的委員,放過我們共同生活的這個社會,放過你自己。」

段宜康表示:「5月24號的隔天也是我太太的生日,這是我能獻給他最好的生日禮物。因為我們讓台灣社會每一個彼此相愛的人,不論同性異性,都能攜手結婚、建立自己的家庭。審法案的同時,雨停了,太陽出來了,天邊出現彩虹。彩虹應該只在天邊,彩虹應該在台灣這個社會,每一個人的心裡。請大家手牽手,我們共同迎接心中的彩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