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上路!台北電影節精選7片慶賀

同婚專法上路!台北電影節精選7片慶賀 | 華視新聞
伊朗電影《真愛邊緣人》是當地少數觸及同性情慾議題的三段式愛情電影(台北電影節提供)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4)日同婚專法正式上路,台北電影節也公布「非一般愛情」闡述多元愛情故事片單,希望呈現世界各地的多元文化及多元性別,探討性別平權議題,讓觀眾能藉由觀影突破既定框架。

片單包括今年登上柏林影展首映,描寫婚姻美滿的男子出軌愛上同性的《震向性教育》、伊朗少見觸及同志議題的三段式愛情故事《真愛邊緣人》、以老年同志為主角的《以她的名字呼喚我》、耗時六年完成,以女鞋譬喻性別的停格動畫《女他》等精彩作品。

另外,台北電影節還將在6月2日晚間七點,於西門紅樓北廣場免費放映楊雅喆導演的《女朋友。男朋友》。這部片為2012年台北電影節開幕片,並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男演員、最佳男配角、媒體推薦獎等多項大獎。

今年的台北電影節也將在6月27日至7月13日舉行,為期半個月都會在臺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展出,至於選片指南則定於6月15日舉行,現場也會販售限量200張的「中山堂日場影迷通行證」,讓影迷一證看遍中山堂日場電影,單場早鳥票將於6月16日下午一點起在全台ibon售票系統開賣,亦可同步從售票系統網站購買。

若欲了解更多片單及購票資訊詳情,可以前往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Instagram或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相關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