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有致癌物? 嬌生否認

產品有致癌物? 嬌生否認 | 華視新聞
嬌生產品再爆致癌 (取自路透社)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一線品牌嬌生(Johnson & Johnson)近日爭議不斷,先前《路透社》曾踢爆嬌生旗下產品爽身粉含有致癌物,遭嬌生強烈反駁,今(3)日又有消息指出嬌生旗下洗髮精被檢驗出含有致癌物質。

據外媒報導,印度的拉賈斯坦邦藥品控制中心,對嬌生旗下的嬰兒洗髮精進行檢測,驗出產品中存有甲醛、石綿兩種致癌物質。

石綿類雜質已被國際公認為致癌物,長期吸入將導致肺癌等疾病,而甲醛對兒童及孕婦的危害更大。

對此,嬌生表示不接受這份檢測報告,也再三強調旗下產品相當安全, 並強烈譴責印度當局發佈消息後卻未透露其餘檢測細節,就強冠莫須有的罪名,最後也表示已經將樣品送回印度當局重新檢測。

外媒報導表示,嬌生致癌風波持續延燒,案例在全美超過1.3萬多起,目前嬌生爽身粉也導致一位婦女出現腫瘤,最終嬌生敗訴,判賠該婦女2940萬美元(新台幣9.086億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