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忘帶英文課本被媽罵 女童畫出"英文"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位小畫家「潤餅」,雖然只有11歲,卻非常的有繪畫天分,之前忘了把英文課本帶回家,挨了媽媽一頓罵,媽媽還唸她,難道英文可以用畫的畫出來嗎?潤餅一賭氣,真的拿起了畫筆把英文畫出來,原來她畫的是「總統蔡英文」的Q版畫像,髮型輪廓的神韻都有抓住,讓人驚喜的是,潤餅媽媽將這幅畫作寄到總統府,十天後真的收到回信,鼓勵潤餅繼續加油。

仔細描出輪廓,中短髮、黑框眼鏡,這個人好眼熟,喜歡拿畫筆描繪人物,這位11歲的小妹妹叫做潤餅,因為忘了帶英文課本,被媽媽唸,沒想到媽媽的這句話,讓潤餅真的拿起畫筆畫英文,畫的就是總統蔡英文。

好氣又好笑的媽媽靈機一動,乾脆把女兒這幅畫作寄到總統府,沒想到10天後真的收到回信,讓他們又驚又喜,因為母女倆的小鬥嘴,意外畫出了這幅總統蔡英文畫像,還收到總統府的鼓勵,現在讓潤餅更有動力,繼續在畫畫這條路上逐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