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潛水天堂蘇祿海 鯨鯊.鬼蝠魟海底共舞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菲律賓

潛水發現難得的美景,這是南投有一批潛水客,他們前往菲律賓的國家保護區蘇祿海潛水,這裡每年只開放三個月,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還用鏡頭拍下大鯨鯊還有和汽車差不多大的鬼蝠魟,帶您來看美麗的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魚群遨遊,陽光光束射在魚群身上,像是大海中的迪斯可球,海床布滿七彩珊瑚礁,尾虎班、烏賊像極了石頭,這是牠的保護色,眼前還有一尾超大鬼蝠魟,迎面游過來,近距離看大魟魚差不多跟汽車一樣大,接下來還有一頭大鯨鯊緩緩靠近,在海底和鯨鯊一起游泳,潛水客們興奮到不行。

這裡是潛水客天堂蘇祿海,是菲律賓的國家公園保護區,一年只有4到6月才開放,蘇祿海擁有豐富的海底生物和景觀,全世界的潛水客都在搶名額,南投的潛水隊等了兩年才前進傳說中的潛水勝地。

鬼蝠魟被魚鏢射傷,躲到保護區,當地政府已經展開追蹤保護,潛水客透過鏡頭,除了紀錄美景,也呼籲要愛護海洋,保護自然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