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沙雕展月底登場 沙雕師冒雨趕工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這幾天各地都有不小的雨勢,不過在台中大安,為了趕上月底沙雕展,還是有許多的沙雕師,冒雨趕工,大家都很好奇,下午怎麼作沙雕?原來是因為大安的沙質細密,經過工具壓實後,非常堅固,就像古早的土牆一樣,有一定的防水能力。

仔細拍打沙雕,修飾邊緣,不過就算接連好幾天的雨勢侵襲,作品還很完整,要靠近看才能注意到小瑕疵,沙雕作品不怕下雨,很堅固,因為製作前都已經用工具壓實,堆砌起來,就好像古早的土牆一樣,有一定的防水能力,加上台中大安沙質細密,就算遇到雨天也不會垮。

沙雕師:「很堅固,不是說,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脆弱,這種沙就是說,怎麼講呢,如果用一到五顆星來評價這個適不適合做沙雕的話,這個沙是可以達到五星的,如果是像現在這種雨勢或者是說再大一些些的話,我們可以去挖,像剛剛看到我有挖這些大的形狀。」

相較於雨勢,沙雕反而比較怕人,因為沙雕的放置地點在戶外,沙雕師說,大安沙質細密壓實堅固,不怕大雨摧殘,如果民眾拍照時亂碰作品,反而會造成破壞,因此四周圍已經拉起警戒線,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不要觸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