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國秋行軍蟲入侵台灣 防疫總動員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飛牛牧場內的玉米田,發現有10隻左右的秋行軍蟲,防疫人員立刻出動挖土機,將玉米田掩埋銷毀。秋行軍蟲會啃食玉米和水稻,還會吃進葉片軸心,造成農作物死亡,如果大量繁殖更會嚴重影響農作物收成。防疫人員表示,秋行軍蟲,很有可能是順著西南氣流,被吹進台灣,目前已經啟動防疫作業。

挖土機不停翻土,將2分多玉米田,掩埋銷毀,四周圍還拉起封鎖線,不讓人靠近,因為防疫人員在玉米葉裡翻出一隻全身長毛,不停蠕動的蟲,檢驗後確定牠是來自中國的害蟲「秋行軍蟲」,這塊地是苗栗飛牛牧場的玉米田,許多葉片都被秋行軍蟲,吃出好幾個大洞,只要秋行軍蟲吃進軸心,就會造成農作物死亡,大量繁殖的話將嚴重影響玉米跟水稻的產量,中國已經有18個省受害。

目前在苗栗發現了10隻左右的秋行軍蟲,為了避免其他地區也有,農委會表示,會在官網公告,有機田可以用蘇力菌、苦楝油殺蟲,另外至少有4種殺蟲劑也能達到防疫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