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軍蟲入侵 18縣市淪陷強制噴藥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秋行軍蟲防蟲大作戰,根據農委會統計,目前全台共有18縣市淪陷,秋行軍蟲繁殖數量和生長速度驚人,一旦幼蟲孵化,就會啃食植物葉子,導致作物無法收成,目前防疫進入第2階段,主委陳吉仲駁斥,這樣的情況不是早就發生,這是首次入侵,藉著西南氣流從中國大陸飛到台灣。

無人機升空噴藥,防止秋行軍蟲大作戰,彰化芳苑用無人機應戰,防堵秋行軍蟲疫情,全台18個縣市陷入蟲蟲危機,現在防疫作戰,從掩埋或者火燒,幼蟲已經長成成蟲,目前進入第二階段強制噴藥。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秋行軍蟲以前只有在美洲,在去年到非洲,今年1月才到中國,我們在秋行軍蟲1月到5月中國這樣的一個蔓延的時候我們就掌握資訊,當初就會預測可能6月的時候的這樣的西南氣流飄過來。」

秋行軍蟲最愛吃玉米和稻米,繁殖數量和生長速度驚人,破壞力超強,農委會也說,很難百分百根絕,全面性農損,粗估一年可能30多億,農委會呼籲,通報到21日,提報獎金每例一萬元,由於秋行軍是外來種,農委會目前正在積極尋找天敵,做最有效的防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