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油油輪遭襲石油腦毀 油品供應無虞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中油70年來第一次有油輪遭到攻擊!美國伊朗局勢緊張,13日中午,一艘中油租用的油輪經過阿曼灣,遭受攻擊,船員全數獲救但,卻導致船上7.5萬噸,價值10億台幣的石油腦全毀,中油解釋、7.5萬噸的石油腦,約能提煉兩天汽油供應量,目前庫存還有75天,供應量和價格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台灣中油營運70年來,頭一遭在中東遭到攻擊,7.5萬噸的石油腦,價值約10億台幣,恐怕全毀。

中油副總經裡 邱家守:「7.5萬噸(石油腦)如果以換成汽油的話只有2天的量,2天的量,那我剛剛已經報告,我們有75天的存量,所以是沒有影響的,國內的油價是按照國際的價格的調整,不會是因為這件事就去調整,不會。」

中油表示,所謂石油腦俗稱輕油,是一種原油精煉中間物,是煉油廠的原料,往下裂解可製成汽油、溶劑油等,載運石油腦的油輪被攻擊,中油正評估損失中。

中油副總經裡 邱家守:「有全額的保險,還有加兵險在裡頭,所以是不會有影響的,粗估啦粗估,不會超過800萬左右啦,但是這還是要保險公司確定啦。」

國內油價本周大降1.4元,預估下周油價上漲,是因為油價探底反彈,和油輪被攻擊沒有直接關連,因為美伊情勢緊張,多艘油輪在阿曼灣陸續遭攻擊,中油表示,油輪路線很難更改,目前正研擬對策,採買比重也可能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