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南投台14甲線山坡坍塌 險活埋巡視員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豪大雨侵襲南投山區,埔里往清境的台14甲線3.5公里附近,山坡土石含水量超載,發生嚴重坍塌,大片土石、泥沙滑落,樹木也被連根拔起,砸向路面,還好巡視的人員跑得快,沒有發生意外,也將這驚險過程拍了下來。

石頭不斷從山坡上滾下來,整片山坡的土石往路面砸,樹木被連根拔起滑向車道,民眾往後狂奔,轎車駕駛趕緊倒車逃命,驚險一瞬間,跑慢一點可是會被山崩活埋,整條馬路都被大片土石、泥沙、還有樹木給阻斷,兩名工程人員,一個拿電鋸一個開推土機,砍樹挖土搶通中。

豪大雨造成南投仁愛鄉台14甲線3.5公里的路段嚴重土石坍塌,道路無法通行,另外,仁愛鄉台14線埔霧公路往霧社方向的忠勇橋,車道凹陷,國姓鄉的大旗村,有房子遭到土石崩落擠壓,十幾戶民宅已經緊急撤離。

仁愛鄉投83線的曲冰橋,橋下河流的泥沙淤積,越來越高,已經快要碰到橋面了,相關單位警戒中,大雨期間民眾千萬不要靠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