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災害擴大! 秋行軍蟲入侵台東.宜蘭

陳君毅 張政慧 蔡岳霖 黃瑞麟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鹿野的一處玉米田被農民發現可疑的蟲蟲入侵,在緊急送驗之後,確定是秋行軍蟲,因此這片玉米田將會被鏟平,同時對周邊兩百公尺以內的農田,噴灑藥劑防治,另外在宜蘭大同的一處玉米筍田也確認有秋行軍蟲,再加上苗栗、嘉義,目前全台已經有四個農業縣爆發秋行軍蟲危機。

走進台東鹿野一塊玉米田,到處都可以發現玉米葉上被蟲蛀的出現了好幾個洞,還有的蟲就躲在裡頭,農民發現疑似秋行軍蟲入侵,趕緊通報當地農改場。

農民端午節真的不敢大意,趕緊拉起封鎖線,在緊急送驗之後,確定是秋行軍蟲入侵,接下來就會把這片玉米田鏟平。

秋行軍蟲幼蟲頭部上有黃色倒Y型紋路,背部每個體節上有梯型狀分布的四個斑點,包括玉米、水稻、茄科等農作物都有可能被入侵,但受到災害的不只台東鹿野,宜蘭也有。

就在宜蘭頭城發現秋行軍蟲蹤影後,大同鄉玉米筍田也確定被入侵,再加上苗栗通霄、嘉義鹿草,全台一共四個農業縣淪陷,但政府接獲通報還不少,接下就等專家確認,以免傷害再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