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灣黑熊誤入陷阱斷掌 搶救畫面曝光

朱培滋 黃建熒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就在這個月10日,花蓮卓溪山區有1頭公熊被發現左手掌深陷鋼製山豬套索動彈不得,救難隊趕到現場救援,發現受困黑熊是2度受困,斷掌處新傷口腐爛生蛆、性命垂危,在治療後,原地野放,現在救援畫面也曝光。

畫面拍下黑熊被鋼製山豬套索困住,動也動不了,眼神好無助,現場人員立刻幫忙脫困。天色昏暗,但林務局人員、獸醫和黑熊媽媽黃美秀都圍著黑熊,打燈展開救援。注入麻藥後對黑熊患部清創,注射抗生素,研判這隻黑熊已經受困3天以上,還不是第一次受傷,之前就被夾到斷掌,同個地方現在又有新傷口、腐爛生蛆。

看到黑熊奄奄一息,在場所有人都好心疼,黑熊媽媽黃美秀:「親手接觸過的熊36隻,有一半曾經誤中陷阱,腳掌不見的時候,爬樹的效能會非常差,很多食物都在樹上,所以你的覓食能力就會比較差。」

林管處副處長李政賢:「已經有法令規定,不能設置套索,會持續清除。」黑熊經過清創已經逐漸恢復,植入晶片後現地野放,也提醒大家,獵殺保育類野生動物最高開罰100萬元、判刑5年,留給這些動物一條活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