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南濱滯洪池工程 挖出陳年垃圾山

張益鈞 樸星宇 黃昭盛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南濱正在蓋滯洪池,但當地民眾發現,怪手挖出來地底下的廢土都夾雜著許多垃圾,有的年代甚至可能已經被埋在裡頭30多年,全堆在路旁像個垃圾小山,擔心會有衛生問題,環保局說他們已經在處理,並且會做好篩選分類,不讓廢土造成二次汙染。

怪手忙個不停花蓮南濱重慶市場旁,正在蓋滯洪池但越挖越覺得怪,仔細看,怎麼挖出來的什麼東西都有,塑膠袋保特瓶綿延了三公尺,就像個垃圾小山,甚至還有這個1984年洛杉磯奧運的飲料紀念品,埋在地底30多年年代久遠,卻隨著工程被挖出來到底怎麼回事?

花蓮縣環保局廢管科科長 張華砡:「早期的時候因為我們清潔隊隊部就在這裡,可能當初就是便宜行事,貪圖說也沒有法規的相關規範,之前掩埋場的規範並沒有這麼嚴謹。」

原來這裡以前就是垃圾掩埋場,花蓮市清潔隊也在這裡,一直到掩埋場飽和了才填土壓平,鋪路蓋上公園時間一久大家也忘了地底下還有這麼多垃圾,現在因為工程讓垃圾問題浮上檯面,也讓人擔心這些垃圾就這樣在太陽底下曝曬會不會有衛生問題?

營建署北區分處第六工務所主任 林銘峰:「把它運去我們抽水站後面,已經有開挖一個空地,先進行曝曬,曝曬乾以後再以原砂石進行攪拌。」

工程單位會再篩選剔除垃圾,等完工後再將篩選好的純土回填,希望能兩全其美,不再造成二次汙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