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新北樂活農園 作物鉛含量超標禁販售

蔡慧君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現在很多人喜歡在休假時嘗試耕農的樂趣,新北市二重疏洪道內樂活農園開放讓新北市民承租,不過日前抽檢四樣作物,發現有農地的「莧菜」重金屬鉛含量超標0.1PPM,目前禁止耕作戶採收、販賣及食用農園內生產的作物,這也讓耕作戶是叫苦連天,不過確切的汙染源是什麼,針對土壤跟水質的檢驗,7月初會有報告!

這一大片農田是新北市二重疏洪道內的樂活農園,今年三月開幕,570格,馬上被市民承租一空,不過5月份連續大雨,導致排水不及,擔心農地會有污染新北市府農業局抽驗四種作物,發現莧菜重金屬鉛的含量超標0.1PPM,新北市府工程管理處依規定公告禁止採收、販賣及食用,市民叫苦連天。

市民說這裡種的菜大都是自己吃,少部分也會採收到市場賣,初步檢驗鉛超標到底污染源是什麼,官員表示原本提供的土都有經過檢驗符合標準才讓農民租用,目前針對水質土壤做進一步檢驗,7月初就有結果,如果檢驗確定有污染就會廢園,期間的損失也會依規定補償耕作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