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灌水.身體壓小孩 托嬰中心澄清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林口一間托嬰中心,遭家長檢舉,疑似對不到一歲半的孩子,強迫灌水,還用自己身體壓制。托嬰中心的負責人今(7)日下午出面澄清,說會控制住孩子是因為他一直翻跟斗,擔心會有危險。但家長依舊無法接受,已經終止契約。

老師拿著水壺,對著不到一歲半的孩子灌水,女童不想喝,就一口一口餵,畫面被家長看見,認為老師強迫孩子喝水氣得投訴。托嬰中心負責人表示:「因為這個孩子,她長期不喜歡喝水,用湯匙的方式餵食,而且餵完一口水之後,會給小孩子一口餅乾。」

這對小兄妹一起送托,但家長也很不諒解,哥哥被老師用身體的力量壓制在腿上。托嬰中心負責人回應:「這孩子一直再做翻跟斗的動作,然後老師多次的制止,甚至為了制止他已經躺在地上了。壓制是為了保護他,因為小朋友翻跟斗其實會造成頸部的受傷。」

園方更拿出監視器證明,白衣的小男童翻了好幾次跟斗,老師害怕受傷,才會將他先抓住在腿上安撫,被誤會覺得很委屈,覺得用心被誤會。訪問過程中,還有其他家長抱著小孩來聲援,要老師加油,對於托嬰中心被冠上不當管教,新北社會局也回應,老師得更加溫柔的對待小小孩,才能讓誤會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