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國際衝浪勝地!首座水上運動中心年底啟用

打造國際衝浪勝地!首座水上運動中心年底啟用 | 華視新聞
新北市體育處規劃在北海岸衝浪勝地金山中角灣興建全台首座水上國民運動中心。(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衝浪運動已納入2020 東京奧運新增的比賽項目,為跟國際運動賽事接軌,新北市體育處規劃在北海岸衝浪勝地金山中角灣興建全台首座水上國民運動中心,7月已開工動土,預計今年12月啟用,不僅可讓更多民眾體驗,也能搭配訓練衝浪基地培育優秀水域運動選手。

為讓民眾接觸衝浪 7月辦理16梯次免費體驗

新北市體育處表示,金山中角灣是北海岸衝浪勝地,夏天常有衝浪客在海面上乘風逐浪,為了讓民眾可以輕鬆又安全地接觸衝浪運動,今年7月就辦理16梯次共800位名額免費體驗SUP立槳與衝浪,透過專業教練指導,能快速上手享受水域運動的樂趣。此外,今年更結合地方與中央資源,打造全臺首座水上國民運動中心,不僅可以服務更多民眾體驗,也能搭配訓練衝浪基地培育優秀水域運動選手。

因應不同運動需求 增設全臺首座水上運動中心

體育處補充說明,新北市已設置16座國民運動中心,現在因應不同運動需求,增加更多元服務選項。這次增設全臺首座以衝浪運動為主的水上國民運動中心,以不破壞地形地貌的原則,規劃設計一座2層樓半建物,未來委由民間機構營將提供水域運動教學課程、器材設備租借、安全宣導、更衣淋浴等服務。

與國際運動賽事接軌 目標打造國際衝浪勝地

另外,衝浪運動已納入2020 東京奧運新增的比賽項目,為跟國際運動賽事接軌、培訓專業選手,金山中角灣不只有水上國民運動中心,中央的目標是打造成國際衝浪勝地,由交通部整合教育部及新北市的資源,鄰近的中角國小將整修為衝浪訓練基地,結合學校教學活動推廣,循序建立衝浪選手培訓體制,另交通部觀光局於該區還有規劃遊客服務中心,服務觀光遊憩的民眾。

打造國際衝浪勝地!首座水上運動中心年底啟用 | 金山中角灣興建全台首座水上國民運動中心,7月已開工動土,預計今年12月啟用,不僅可讓更多民眾體驗,也能搭配訓練衝浪基地培育優秀水域運動選手。(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金山中角灣興建全台首座水上國民運動中心,7月已開工動土,預計今年12月啟用,不僅可讓更多民眾體驗,也能搭配訓練衝浪基地培育優秀水域運動選手。(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