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交通宣導片挨轟 手法老派沒效果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零預算拍宣導片卻被批老派沒效!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最近公布一支宣導片,要大家專心過馬路,局長還帶著大家跳舞,不過不少人看完都覺得拍攝手法太老派,甚至比學生作品還差,認為這樣的宣導片很難達到宣傳效果,不過市府強調,影片沒有花任何預算,全都自拍自剪,現在經過媒體曝光,也算是另一種宣傳。

過馬路看手機,差點被車撞,交通局長突然出現,帶著員工和吉祥物石虎家族跳起舞,宣傳交通安全,這支影片交通局一發布,拍攝的手法顯得老派,不少網友批評,有人說比學生拍的還糟糕,有人說,乾脆到馬路上去跳5年10年,看能不能改善交通。

有人拿出這支林佳龍擔任市長時請邵庭來拍的交通宣傳影片相比,認為兩個都是動用交通宣導預算來拍攝,效果差很多,市府急忙澄清,說這支影片0成本。

台中新聞局專委 王玲惠:「都是交通局的同仁他們自己發想腳本,那自己下來拍攝,甚至是後製剪輯其實是0元的行銷,20萬它是歷年例行性都有編列的預算,辦理像是講座或者是宣導活動。」

交通局強調,宣導片是因應交通部發起的活動,各縣市輪流點名拍攝,像是台北市台南市還有新北市,認為大家拍出來的品質都差不多,願意接受民眾的指教,但也說員工花時間排練,還自己剪輯,希望大家能多給予鼓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