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候車亭700處 民眾撐傘等車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夏天天氣熱,如果想搭公車,又沒有候車亭、那真的會讓人熱到受不了!台中6千2百個公車站牌中,只有700處有公車亭,比例只有一成,數量實在太少,實際觀察,在沒有公車亭的地方等車,民眾只能自己撐傘,或躲在陰涼處,但也因此常常錯過公車,真的很困擾。

等公車的人撐著傘,或躲在陰涼處,一邊伸長脖子注意,公車到底來了沒,如果沒有傘,又沒有躲的地方,就只能在烈日底下,滿頭大汗的,期盼公車趕快來。民眾說,「很熱,應該要有公車亭,如果沒有公車亭的話,就真的會很熱」。民眾表示,「都會撐傘,太熱,可以防曬」。

看看這個公車站,只有一支站牌,立在人行道上,周圍沒有任何遮蔽物,甚至站牌還被雜草或號誌擋住,等公車的人,只能站在太陽底下空等,其他有設公車亭的地方,能讓人躲太陽也不怕下雨,但全台中6200個站牌,只有700個有車亭,比例只有一成,實在很少。

市府解釋,因為設公車亭,人行道的寬度要足夠,所以很多地方沒辦法設,公共運輸處設立以後,留下來要有足夠的寬度不要擋到人通行。運輸處強調,會再評估適合的地點裝設,也會增加體積比較小的,新型反向式候車亭數量,選擇在人數多的公車站,優先設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