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位埋地磁! App導航3分鐘停好車

吳烈安 報導  / 台中市

路邊找不到停車位,繞好幾圈也沒結果,是很多駕駛人共同的經驗,也是最討厭的事情!在台中市,現在找車位不用再白花時間了,市政府在60多個路段,6千個停車格上,裝上了地磁感應設備,連線到手機,透過手機APP,就會顯示附近還有車位的地方,記者實測,在熱鬧的商圈,大約三分鐘就找到車位。

台中市政府開發的系統說可以透過手機幫你找車位我們現在實際來實驗看看。記者實測,靠著這個裝置只花了三分鐘,就在靠近一中街這個很難停車的地方找到車位。哪裡有車位,APP一目了然,駕駛人都說這太好用了。

民眾表示,「這邊車位大概要等半個小時以上」‘、「這邊每次都要繞20.30分鐘」,不但會顯示哪裡有空的車位,還可以透過APP,幫駕駛導航到空的停車格旁,這個系統是透過停車格中間,這個圓形的地磁感應裝置,來偵測有沒有停放車輛。

台中市府,兩個月在60多個重要路段,六千個停車格上,都裝設地磁感應,普及率全國第。台中停車管理處課長徐光前表示,「那省下的時間,大概10幾分鐘,或20分鐘都有可能。

以後到台中,駕駛人要找車位,不用再瞎找或是繞好幾大圈,透過智慧科技讓停車更便利,停管處規劃,未來這套系統,還可以取代人工收費方式,利用感應裝置,一樣能計算出停車時間,依時間計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