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重罰新制上路 台中市累計罰千萬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酒駕加重處罰7月新制上路,實行快一個月,成效如何呢?台中市警局統計,執行25天下來,總共抓到了750件酒駕,和去年七月相比少了90件,但因為加重罰款,增加連坐處分,不到一個月,罰款已經超過1100萬元。這也凸顯,即便加重罰則,還是沒有大幅度減少酒駕。

整條道路封起來,經過的所有人都得酒測,台中市警局,甚至還動用了空拍機,來協助取締酒駕,民眾表示,「加強抓酒駕,酒駕的情況應該會下降吧」。民眾說,「抓到可能如果加重處罰的話,可能會降低吧」。

但大執法的結果,七月到現在,台中警方總共取締750件酒駕,和去年同期840件相比,只少了90件,不過因為新制上路,不管是初犯、累犯、拒測,罰款都提高,還加入了連坐處分,開出的罰單已經超過1100萬元,比往年都高。

台中交通大隊分隊長何易軒指出,「本市違規累犯2次以上的 共有10件,那至少罰款是126萬元以上,連坐法是這一次修法,新增的違規項目,那我們在至今也取締了有40件的違規人次,那總計是至少2萬4千元罰款以上」。

即使新制罰款,增加了兩倍,但一個月750件,等於,每天有20多件的酒駕,發生在大街小巷,這還是有被抓到的,沒被抓的?加起來更多,顯見重罰上路對於嚇阻酒駕,還沒辦法達到零容忍的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