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輕颱丹娜絲東偏 朝北快行解陸警

張政慧 王馨儀 報導  / 宜蘭縣

輕颱丹娜絲原本預計要直撲台灣,不過在路徑修正後,往東偏移,也解除陸警,但是台灣東部海面都還在警戒範圍內。早上卻有民眾掉以輕心,以為颱風已經遠離,竟然到烏石港冒險衝浪,被海巡人員吹哨勸離。龜山島賞鯨船也從17日開始,因為浪況不佳,停駛兩天。目前宜蘭地區也都還在二級警戒,提醒民眾,沿岸都是禁止觀浪,要特別留意。

海巡人員站在海岸邊,不斷吹哨,揮舞著驅離手勢,要求民眾立刻上岸,丹娜絲颱風雖然轉向,但是宜蘭沿岸仍然掀起大浪,卻還是有民眾以為颱風已經遠離,冒著生命危險,拿著浪板,到宜蘭烏石港衝浪。

根據宜蘭縣政府公告,目前沿岸都還是禁止觀浪,海巡人員會先柔性勸離,如果民眾還是不肯離開,就會蒐證開罰。

另一頭在賞鯨船口,也因為浪況不好,開往龜山島的賞鯨船,也受到影響停駛兩天,一早港口不見遊客身影,業者說,許多團客17日就已經辦理退費,雖然颱風已經往東走,不過東半部海面都還在警戒範圍,民眾還是要避免海上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