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訊息查證功能上線!4步驟教你分辨真假訊息

LINE訊息查證功能上線!4步驟教你分辨真假訊息 | 華視新聞
傳送欲查詢連結,系統小幫手將提報給查核單位/實習記者洪采鈺攝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今網路上到處充斥著假消息,為了方便民眾辨別訊息真偽,LINE台灣宣布「LINE訊息查證」平台已於今〈22〉日正式上線,民眾可透過該平台即時分辨真假訊息,避免無意間傳播假訊息。

LINE TODAY增謠言破解專區 打擊假訊息

民眾除了可以透過主動傳訊至「LINE訊息查證」平台以外,還能透過LINE TODAY查看已查核的新聞、訊息,分辨真假。LINE TODAY首頁的今日頭條下方,增設了「謠言破解」專區,該專區會將各大查核機構所查證出來的結果、行政院重點即時澄清新聞以及媒體平台部分已查核的報導,刊登出來讓民眾得知,也能更快將查核內容觸及自所有用戶,有效降低假訊息傳播的可能性。

查證簡單快速 4步驟破解假訊息

「LINE訊息查證」平台使用上簡單快速,民眾如果看到一則無法分辨真假的訊息,可以直接將連結轉貼到「LINE訊息查證」的官方帳號,系統小幫手將會回覆這則訊息是否已經被查證過,若已被查證,系統小幫手會立刻回報查證結果,若是未被查證的新聞、訊息,將會提報給專業查核單位,等待釐清後會通知查證結果,但目前查證過程需要多久的時間,LINE官方並沒有給出明確的回答。

●LINE訊息查證4步驟教學

STEP1. 加入「LINE訊息查證」官方帳號。

STEP2. 轉貼欲查證訊息至「LINE訊息查證」官方帳號。

STEP3. 如該訊息已被查證,系統小幫手將直接回傳查證結果;如該訊息未被查證,系統小幫手將詢問是否要回報給查核單位進行查核。

STEP4. 點「是」,系統小幫手會將訊息提報給查核單位,待釐清後回報結果。

相關新聞:【「LINE訊息查證」平台正式上線 收到假消息免驚!

LINE訊息查證功能上線!4步驟教你分辨真假訊息 | 中間為LINE TODAY新增「謠言傳播」專區/實習記者洪采鈺攝
中間為LINE TODAY新增「謠言傳播」專區/實習記者洪采鈺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