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造謠吳宗憲是陳菊人馬 男大生道歉遭送辦

私菸案造謠吳宗憲是陳菊人馬 男大生道歉遭送辦 | 華視新聞
(翻攝PTT)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私菸案持續偵辦中,24日一名網友在PTT上貼出前高雄市長、現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走私案的總統府少校吳宗憲疑似有政治上的關係,經過媒體報導後,有網友經過比對查證,發現影片內的人為「藍健菖」,還質問發文者「什麼時候道歉」,後來總統府也澄清「網路謠傳特勤人員吳宗憲為陳菊人馬,並不實指稱照片中議員藍健菖為吳員,完全是無中生有的造謠抹黑。」

據調查,該名網友為就讀嘉義某大學的陳姓學生,他被通知到案說明此案時表示,他搜尋到2010年的影片,誤認影片內陪同陳菊的高雄市議員藍健菖為吳宗憲,而且沒有查證就發文,引發一連串的風波,他感到相當懊惱。

而陳姓學生也在PTT上回文道歉:「本人當初發文目的,在於提問圖片後方之人物是否為吳宗憲,在經過適當查證及相關網友告知後,得知圖片後方人員並非國安局吳員,發文提問造成各大媒體以及各社群轉傳,造成總統府秘書長遭有心人士誤會深感抱歉,本人在此澄清。」

警方在訊後,將陳姓學生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函請花蓮縣警局送花蓮地院簡易庭裁處,並呼籲國人轉貼、發文前,並先查證再發表,以免觸法。

私菸案造謠吳宗憲是陳菊人馬 男大生道歉遭送辦 | (翻攝PTT)
(翻攝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