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3D彩繪吸客1.7萬人 竹山交通大打結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溪頭是避暑勝地,不過南投縣政府發現,國人到這裡旅遊,有從2天縮減為1天的現象,直接衝擊民宿旅館業,許多業者紛紛倒閉,不過竹山有業者逆向操作,設置遊憩設施和3D彩繪,試營運第一天免費,吸引17000名遊客,比過年還多了一倍,也造成當地縣道大塞車。

遊客在3D彩繪地景前擺出各種逗趣姿勢,血盆大口的恐龍,還有像是要跳出來的花豹,都是拍照打卡的亮點。小朋友在氣墊和沙坑區玩得不亦樂乎,爸爸媽媽悠閒在一旁看顧,樂得輕鬆。遊樂區試營運,第一天免費,湧進17000名遊客,園區道路擠滿了人,等著進來的遊客車輛大排長龍,把當地151縣道塞爆。

由於旅遊市場萎縮,衝擊民宿旅館業,業者逆向操作,砸下上千萬設置遊憩設施和3D彩繪,力拚轉型。過了蜜月期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面對市場不景氣,業者擴大目標客層,讓大人小孩玩得盡興,試圖翻轉國旅住宿客逐年下滑的溪頭觀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