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蜥蜴出沒! 警拆水溝蓋抓"澤巨蜥"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甲區有大蜥蜴出沒!員警發現牠躲在水溝裡,而且速度很快,員警採取前後包夾策略,先拆掉水溝蓋,再用長棍擋住去路,接著再徒手將牠逮捕。農業處說,這隻大蜥蜴是澤巨蜥,最大可以長到2公尺,是肉食性動物,動作靈敏很難抓。而且又出沒鬧區,把民眾都嚇壞了。

大蜥蜴藏鬧區水溝,警攜長棍手套包夾,水溝裡有大蜥蜴鑽來鑽去,員警拆掉水溝蓋前後包夾,拿長棍堵住蜥蜴去路,接著這名員警戴手套拿白布,鼓起勇氣 ,手伸進水溝裡"逮捕"蜥蜴。」

員警:「我要抓牠的頭,不然怕牠的頭會咬我。」

抓蜥蜴竟然比抓賊還緊張,員警:「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大蜥蜴落網 ,張牙舞爪,不停掙扎,農業處說,這隻是澤巨蜥,最長可以長到2公尺,最重20公斤,是肉食性動物,出沒在台中大甲鬧區,把附近民眾嚇壞。」

另外這隻全身白色的蝸牛則是讓人嘆為觀止,牠在石墩上,想爬到下一個石墩,伸長脖子,而且越來越長、越來越長,過程中貌似非常吃力,但牠成功了 ,頭部和尾巴緊緊巴住前後石墩不動,接著牠的殼開始往頭部移動 ,就像是空中纜車那樣。

中華自然資源保育協會祕書長 謝伯娟(聲源):「我們稱為跳躍式的爬行方式,牠會先把牠的腹足伸得很長,然後勾到另外一個就是要爬行的那一端。」

蝸牛專家說,這隻蝸牛屬於白高腰蝸牛的一種,是樹棲型蝸牛,殼平均2到3公分 ,腹足可以伸出大約10到15公分,為了生存 ,白高腰蝸牛演化出這種爬行方式 ,讓人驚嘆萬物的奧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